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08-07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传媒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组成部分。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简称民进宁夏区委会),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省级地方组织。

195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之初,一批知识分子响应党中央号召,从北京上海等来到宁夏支援边疆建设,其中有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民进会员,组建了宁夏最早的民进小组,有会员10余人。1964年8月,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成立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银川直属支部。1981年10月,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大会在银川召开,选举产生了民进宁夏第一届委员会。民进宁夏区委会历任主委是黄敬芳、高文华、曹维新、姚爱兴。2022年5月,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民进宁夏第九届委员会。现有区委会委员33人,常委13人。现任主委王春秀,副主委李斌、杨玉洲、柳萍、陈艳菊、张盛林(专职)。

民进宁夏区委会现有1个省级组织,5个市级组织,2个县级组织及93个基层组织机关内设:办公室、组宣处、议政调研处。区委会设内部监督委员会、7个专门委员会(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科技医卫、经济和资源环境社会和法制妇女儿童老龄、青年)、民进宁夏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民进宁夏企业家联谊会和宁夏开明画院。

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办的刊物是《宁夏民进》,网页:http://www.mjnx.org.cn/,微信公众号:宁夏民进。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