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石嘴山市调研我区农村学前教育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6-12-06

125日,按照2016年政协界别活动安排,杨瑞生副主委带领区委会调研组联合自治区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赴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宁夏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星海镇),就我区移民区农村学前教育师资、农村幼儿园发展等方面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大武口区幼儿园新民分园和星海分园,系统了解了农村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备、教育教学内容、幼儿学习生活等情况。

座谈会上,幼儿园园长们谈了农村学前教育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农村幼儿园发展的困境。目前来看制约学前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是经费投入不足,新建幼儿园无机构、无编制、无经费;师资匮乏,聘用教师工资待遇低,教师队伍不稳定;移民家庭收入水平低,学前教育减免政策影响儿童入园率等。石嘴山市教体局、大武口区教体局也介绍了辖区内当前学前教育的总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自治区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马学祥建议从学龄前儿童入园率有多少、城乡学前教育差距有多大、学前教育中公办教育和民办教育的覆盖率各是多少三个方面来分析当前农村学前教育建设存在的问题,各级教育部门要用小康的目标来统领学前教育,以共享的理念缩小城乡学前教育的差距,推动全社会共同努力来发展学前教育。

石嘴山市政协副主席姚新闻介绍了近些年石嘴山市在发展学前教育特别是农村学前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他表示石嘴山市政协将继续履行好职能,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协助市政府落实好相关政策,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建设和谐社会,关注民生的重要工程,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

杨瑞生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困难在农村,我区教育的短板也在农村。长期以来,民进高度关注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农村学前教育的发展,为推动我区教育事业的不断进步,为“四个宁夏”建设履职尽责,教育扶贫将作为我们下一步参政议工作的重要方面。

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石嘴山市政协和民进石嘴山市委会的大力协助和支持。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