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重点研究课题研讨会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6-11-21

创新是打开开放之锁的金钥匙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重点研究课题研讨会

1120日,上海宁夏统一战线合作课题《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研讨会在银川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主持会议。宁夏课题组成员、来自上海北京的专家学者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研讨交流,共同为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献计出力。自治区党委政研室、政府研究室、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地税局、金融局、博览局、宁夏科学界联合会、银川综合保税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宁夏社科院、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研讨会。

会议听取了三位子课题负责人对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体制创新研究、机制创新研究、宁夏经济开放度分析、宁夏借鉴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验研究和宁夏建设中海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研究的汇报,姚爱兴从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存在的问题、上海自贸区的启示以及试验区下一步对策建议三个方面对课题总报告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关于进一步加强宁夏内陆开放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修改意见。大家普遍认为,激活宁夏内陆开放试验区体制机制关键是要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只有创新才是从根本上打开开放之锁的金钥匙。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凡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课题是自治区党委布置给我们的一项任务,希望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的优势。201511月宁夏、上海统一战线合作签约仪式在沪举行,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课题研究合作正式开启。一年来,在姚爱兴副主席的主持和组织下,在沪宁两地专家学者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们的课题已进入收官阶段,建议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很强。在这里,我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课题组认真吸纳今天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时间修改完善,我们将向自治区党委提交最终定稿,研究成果将为自治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姚爱兴强调,自治区主要领导同志对重点研究课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中期阶段性的调研报告得到了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同志的批示。姚爱兴对各位专家、各课题组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要求课题组同志认真吸纳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做好报告修改完善工作,尽快将报告提交自治区党委,为释放宁夏内陆经济开放试验区发展新活力献良策。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崔晓华,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梅廷彦、杨瑞生、王春秀、李斌,区委会机关副巡视员张卫平、秘书长王明杰等出席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