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区委会调研我区空气污染监测与防治工作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5-12-16

12月16,民进中央副主席、区委会主委、自治区副主席姚爱兴带领民进宁夏区委会、自治区科技厅、环保厅、气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环保厅和银川市调研我区空气污染监测与防治工作,为即将召开的全区“两会”做准备。

姚爱兴一行首先来到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宁安大街站点。在监测点,他详细询问并深入了解了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仪器设备的运转、数据的采集、传输、分析等情况,特别是对PM10PM2.5的监测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环保厅厅长赵旭辉汇报了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及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环保厅副厅长郑忠安作了银川市近期雾霾天气(PM10—PM2.5)监测及来源分析。银川市环保局领导介绍了银川市近年来治理空气污染的作法和做好治霾工作的想法和建议。与会的气象和科技等部门专家也分别就做好我区雾霾防治和环保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爱兴对宁夏环保厅和银川市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防治雾霾污染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我区打造“两个最优环境”,建设四个宁夏刻不容缓的工作。民进宁夏区委会非常重视空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在明年自治区“两会”期间提交提案或大会发言材料,为空气监测及污染防治工作建言献策。姚爱兴希望,要强化各级政府的责任,加强区域和部门的协作,做到联防联控;建立环保专项资金,提高环保在政府效能考核中的权重;自治区科技厅设立空气污染防治专项,整合自治区环保、气象、农业、交通、建设和高校的力量,就雾霾问题做深层次的研究,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环保部门要加大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做好雾霾预报工作,为市民生活和出行提供参考;要加大对环保的教育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提高公众治理雾霾的参与度,提升全民环保素养。

区委会副主委李斌、秘书长张卫平、社会服务处副处长童文胜参加调研。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