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十三届三次中常会在银川闭幕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3-06-23

622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银川闭幕。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指出,民进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巩固政治共识,增强对民主党派使命的认识。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副主席王佐书、贺旻、蔡达峰、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王佐书主持。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的工作就是本届中央委员会工作的开局。民进中央和省级组织完成换届,标志着组织程序上的新老交替已经顺利完成,要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使政治信念和政治立场薪火相传。民进中央将思想建设确定为今年工作的重点,着力加强学习培训,就是要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使民进优良传统的继承弘扬不断线,从而对民主党派的使命有更深的认识。民进要进一步认识形势和任务,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同时创新集智聚力的机制,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严隽琪就做好下半年的工作提出意见。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是民进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民进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在全会增强三个认同: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因为这是我国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正道;认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因为这是亿万中国人共同的中国梦;认同民进的优良传统,因为这是民进人的共同价值取向,是民进能够有所作为、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原因。

  严隽琪指出,中共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纪律要求。为民务实清廉对于参政党的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同样重要、同样适用。民进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席班子成员和各省级组织的主委,也需要思考权为谁所用、利为谁所谋、情为谁所系的问题,时刻警醒自己。全会各级组织要建立健全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使全会的各项工作、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的言行都有制度的约束,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她还要求,常委要做遵守会章的模范、爱岗敬业的模范、学习的模范、促进三个认同的模范、改进工作作风的模范。

  会议期间,罗富和报告了民进中央201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朱永新报告了民进中央本年度工作重点宣传思想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与会常委对加强民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与体会,书面通报了纪念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总体方案。

  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副秘书长王建国,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部分省级组织负责人、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