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中央调研区委会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3-06-22

 

621,在民进十三届三次中常会期间,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民进中央宣传思想工作调研组一行,与民进宁夏区委会座谈,就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民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巩固三个认同开展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出席座谈会。

  民进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瑞生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区委会近年来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做法、会员的思想状况,以及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思考和建议。民进银川市委会、石嘴山市委会、吴忠市委会、固原市委会、宁夏大学委员会以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大家结合工作实践,交流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做法与体会并提出了建议。

  姚爱兴在座谈中进一步介绍了民进宁夏区委会近年来打造会内外宣传教育平台、人才保障平台,创新改进工作方式,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的特色做法。他说,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增加民进的影响力、凝聚力、向心力。姚爱兴强调,在新形势下,要不断提高民进会刊和网站的指导性和可读性,不断创新信息交流机制特别是加强横向学习交流,建立激励机制,加强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等,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

  朱永新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民进宁夏区委会的宣传思想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做得好,能对内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对外增强组织和会员的知名度、美誉度。宣传思想工作是新一届民进中央委员会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今年9月将召开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就是希望通过总结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典型,形成今后一段时期全会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思路。

  朱永新感谢大家对会中央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加强会史资料的挖掘留存和学习宣传、新媒体对全会思想政治工作的影响、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和凝聚会员、如何办好民进刊物和网站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左延珠,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毛梦溪,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秘书长张卫平,民进中央调研组成员以及民进宁夏区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