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七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2-07-17

民进宁夏七届二次常委会会议于2012714日在银川召开,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梅廷彦、杨瑞生、王春秀出席会议,秘书长张卫平、机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会前区委会中心组学习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张毅书记在自治区领导与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马三刚常委关于各民主党派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换届工作情况的通报和民进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通知》等材料。姚爱兴主委传达了民进中央十二届十九次中常会精神和张毅、王正伟同志在全区勤政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讨论修改了《民进宁夏常委会议议事规则》;通报了主委会议确定的区委会主委、副主委分工和联系点。

会议对民进宁夏六代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研究,姚主席指出要从六个方面加以解决:

一是《宁夏民进》刊物和网页要多增加各市委会、基层组织信息和优秀会员事迹的宣传。二是申请公共邮箱、QQ平台,注册微博,并对广大会员公布,在公共平台中要关注民生、教育、文化等方面信息,争取我会会员注册,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三是针对个别基层组织活动开展得少或不开展活动的情况,区委会要进一步调研掌握当前我会组织状况,重视基层组织负责人的配备,及时补充更新基层组织班子成员,经常性、规范性的举办活动,调动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四是关注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的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深化职能、发挥作用,体现专委会的优势;六是开明书画院要搞形式多样的活动,争取下基层开展书画活动。

会议调整了区委会各专门委员会,成立文化出版工作、经济工作、教育工作、科技医卫工作和妇女、儿童、老龄工作五个专门委员会,通过了《民进宁夏区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会议还通报了区委会上半年的各项工作。

姚爱兴主委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认真学习自治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工作要继续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我会提案质量;三是在组织建设中,把发展专长会员作为组织工作的突破,有针对性地发展专家、学者,重视发挥我会人才的积极作用。

姚爱兴主委在讲话中强调了勤政的重要性,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勤政建设,要通过勤政建设,促使我会干部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