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吴忠市委会组织骨干会员赴固原市考察学习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17-08-15

为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成果,729-30日,市委会副主委汪晓带领14名骨干会员赴固原市,学习兄弟市委员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典型经验,感受固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

固原位于我区南部,地处黄土高原上六盘山北麓清水河畔,辖四县一区,是古丝绸之路东段北道上的军事重镇、交通要塞,是中西方商贸、文化的交流融合之地,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是中国四大马铃薯种植基地之一和中国北方的特色苗木基地,西北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产品基地示范区,也是著名的红色旅游城市,是长征十大潜力城市之一。实地考察固原市生态建设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对于会员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在这里会员们走长征路、读长征、登胜利山,亲身体验了红军当年跨越千山万水,翻越雪山草地,冲破千难万险,实现战略转移,取得最后胜利的伟大壮举;深切感受到长征精神始终是激励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不竭精神动力。

随后学习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固原市博物馆和固原市旧城改造项目,全面了解了这些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特别考察了宁夏战国秦长城固原原州区“长城梁”段抢险加固工程。

通过此次学习,会员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增进了友谊,更为固原人民“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所触动,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身边的人,渗透在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我们新的长征路。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