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姚爱兴主委一行在石嘴山市民进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1-10-21

4月15日,自治区副主席、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副主委杨瑞生、王春秀一行到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就组织建设、机关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组在民进石嘴山市委会召开了座谈会,中共石嘴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陆军,市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汉成,统战部副部长杨自红等参加了座谈会。民进石嘴山市委员、民进全国十大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民进石嘴山市李耀宗主委的工作汇报。听取了各位委员及十大代表的发言。大家各抒己见,谈经验与不足,谈想法与期待,谈发展与改进建议。民进全国十大代表张朝贵说,为了适应新时期党派工作要求,民进工作要在提高民进会员的本职工作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大武口总支副主委认为作为民进会员,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参政议政能力方面要提出到位的问题,更要提出问题解决办法。
    陆军书记也在座谈会上发了言,他说:姚主委亲自来到石嘴山市民进调研工作,是民进区委会对民进石嘴山市组织建设与机关建设的高度重视,这些年,石嘴山市的民主党派建设自觉意识增强了;参政议政能力也提高了,调研水平多年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建立了对口联系制度,这些都将有利于民主党派方方面面工作水平的提升。
    姚爱兴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感谢石嘴山市党委、政府及统战部对党派工作的关心支持,机关办公条件的改进、经费的保证为民进各项工作开展创造了有力条件。也感谢民进石嘴山市的会员对区委会工作的支持,民进石嘴山市委会这些年重视学习,按照党委政府要求围绕大局,在经济转型、煤炭开发、深层加工、法律援助、义务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会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区委会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借鉴。姚主委说,我们即将面临各支部、市委会换届、区委会换届、民进中央换届,换届是把人才放在恰当的岗位上,为更好的开展工作。姚爱兴主委强调:第一,换届工作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与行结合起来。通过换届增强会员政治共识,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第二,换届工作要与自身建设、政治交接相结合。要检查几年来的工作情况,在四年前换届时计划进行的工作都进行的怎么样;要传承老一辈民进人的优良传统,让优良传统在我们身上反应出来,在后人身上传下去。第三,换届工作要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相结合。组织建设要注意结构调整,如年龄结构、知识结构等,形成互补。第四,换届工作要与服务当地各项建设工作结合好。对每一位会员来说要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是第一位的。第五,换届工作要与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好。有些同志要退下来,有些要留下来,要关心老同志;推荐年轻人要有胸襟,这也是眼界。姚爱兴主委特别强调,要加强团结,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团结是所有工作顺利完成的基础,离开团结,谈不上凝聚力,工作就不存在,也不可能开拓创新。
    调研中,姚爱兴一行还参观了石嘴山市规划展示馆,了解了石嘴山的工业、农业、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等发展情况。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