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就“双碳”背景下我区企业绿色发展开展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06

微信图片_20220706211021_副本.png

2022年7月5 -6日,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王春秀带队赴宁东管委会、平罗县,就我区“双碳”背景下企业绿色发展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国家能源集团鸳鸯湖电厂、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项目、宝丰能源集团、宁夏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贝利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相关项目建设、投产运行情况。邀请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国资委等相关厅局处室负责人和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碳减排处处长马骏,宁夏国资委考核分配处处长郑宏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副处长纪国栋,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应对气候变化与机动车污染防治中心副主任任建东,分别结合各自工作,介绍了我区“双碳”工作的布局与开展情况。调研组专家成员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受邀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王春秀强调,实现“双碳”目标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庄严承诺,会对现行社会经济体系进行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系统性变革,成为我国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主基调之一。减排不是减生产力,而是需要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在降碳的同时还需确保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在今后的发展中,变“碳”为金,变“碳”为宝将大有可为。

王春秀对政府相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活动拓宽了宁夏民进与政府部门合作的渠道,丰富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形式。她表示,民进宁夏区委会将继续找准角度,为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和实现我区经济社会整体绿色低碳转型献计出力。

民进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盛林,秘书长童文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内陆开放和外资处二级调研员付元,宁夏大学物电学院副院长李春树,宁夏大学省部共建煤炭高效利用与绿色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赖小勇等会内专家,及区委会议政调研处同志参加了调研。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