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14

1月13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主持会议,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玉洲、柳萍、杨立华参加会议。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杨瑞生,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贾毅、家唐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组宣处处长张丽列席会议。

IMG_5698.JPG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这一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通报了2020年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通报了2021年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姚爱兴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检视剖析查摆自身差距与不足,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今后工作方向与整改措施。通过检视自我、互相提醒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杨瑞生贾毅分别作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区委会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和成员围绕主题剖析到位、问题准确点出,措施得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的目标。建议区委会班子一是参政议政工作要有新举措,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实效;二是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民进组织基础。

姚爱兴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同时,他对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参政履职实践当中;二是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工作重点聚焦到中共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性,深入调研,积极履职尽责;三是及时把握会员和所联系群众思想动态,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工作,稳妥有序地做好换届工作,换届工作,是对领导班子的重大考验,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努力作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做出贡献。第二,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民进中央制度建设的要求,全面修订完善区委会制度,增强领导班子依会章依制度办事的自觉性和规范性。特别是要在完善领导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共创佳绩。第三,要切实做好整改提高工作。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主动认领,对自己找出的问题,要主动整改。对班子集体的意见建议,要列入今年的工作中,做好整改落实。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