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八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宁夏民进 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3日,民进宁夏八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在银川市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副主委王春秀、李斌(视频参会)、杨玉洲、柳萍、杨立华出席会议,常委虎久强、黄华、刘明、赵惠娥视频出席会议。姚爱兴主持会议。

IMG_5688.JPG

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李斌、杨玉洲、柳萍书面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会议通报了《民进宁夏区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民进宁夏区委会2022年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2021年度基层组织星级评定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市级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评选情况。

姚爱兴强调,今年是民进中央确定的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即日起,全面启动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区委会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要建立和完善区委会信息化建设目标和规划。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背景下,区委会要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为指导,以民进中央提出的信息化建设主题年为有利契机,正视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软硬件差距,不断提高区委会信息化办公水准。制定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与规划,分期建设、完善信息化建设体系,逐步形成与会中央及各地方组织、基层组织上下贯通,与自治区各部门、各单位横向联通,与不同系统、不同平台交流互通的多元化互动型平台。二要完善现有基础设施。完善配套的信息化软硬件设施,及早规划信息化平台所需预算,列入2023年财政预算。继续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力度,不断加强数据库维护,持续完善平台功能,为信息化平台顺利运行奠定良好基础。三要完善信息化平台搭建,拓宽履职平台。搭建“互联网+会议+X平台”,建立互动视频会议系统,实现线上座谈会、培训系统。打造会员与区委会交流的平台和办公OA系统,充分利用好现有的平板会议系统。四要完善制度保障体系。修改完善涉及信息化相关的制度和办法,确保信息的安全和保密。明确划分工作秘密与一般信息,确保涉密的一律不能上网。五要完善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的信息化水平,通过全员培训、重点培养、专人负责及部分服务外包的方式,全面提升区委会干部信息化素养,切实保障信息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

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民进石嘴山市委会主委马相亮、中卫市委会主委温旭茹视频列席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