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医科大学总支委员会换届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02

 

121日下午,民进宁夏医科大学总支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民进宁夏区直工委主委、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王春秀,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牛阳,宁夏医科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生等出席会议。

民革宁夏医科大学总支主委、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王代表兄弟党派致贺辞。马瑞霞代表总支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进宁夏区委会组宣处处长张丽宣读民进宁夏区直工委《关于民进医科大学总支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及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批复》。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进宁夏医科大学总支委员会,马辉、史兴忠、池淑红、孙利宏、芦晓红、吴建文、张修远、张跃全、庞云当选委员。在三届一次全体会议上,张修远当选为民进医科大总支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马辉、孙利宏当选为民进医科大总支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委张修远作表态发言,副主委孙利宏宣读《给离任委员的致敬信》。

微信图片_20211202163305.jpg

牛阳代表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向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对民进宁夏区委会对民进宁夏医科大总支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对民进宁夏医科大总支在思想建设、建言献策、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四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开拓进取,提高组织协调能力,要能干事,肯干事,会干事,提高“五种能力”,注重加强后备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注重制度建设,努力做到科学化、规范化,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在学习上求实效,在落实工作上抓实干,在调查研究上察实情,在担当作为上见实功;四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重点围绕宁夏“十四五”规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宁夏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宁夏“四大提升行动”和学校、医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进行有目标性的调研,提出可操作性性的建议。积极发挥服务社会的职能,了解基层的需求,掌握基层的情况,发现基层的问题,从自身熟悉的工作入手,提出更加接地气,更加有实效的社情民意信息。

王春秀代表民进宁夏区委会和区直工委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对民进宁夏医科大总支委员会给予关心的支持的宁夏医科大学党委及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总支的工作,对本届委员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带领会员不断加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化学习,学深悟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党派基层组织活动是联结成员思想感情,推动成员交流、沟通合作,形成党派意识和党派认同感、归属感的基础平台。要发扬自身优势,积极组织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活动中宣传民进形象、展示会员风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吸收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加入民进,为多党合作增添新生力量;三要积极履职尽责,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带领会员发扬民进优良传统,秉承“为执政党、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开展调查研究,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发挥优势,关注民生,积极组织参加学术帮扶、送医送药、义诊下乡等活动,倾力服务大局,着力建言献策,致力凝心聚力,努力建功立业,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风采,谱写出新的篇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并要求会员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起点,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