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三位医生 你们救人的样子真美!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27

“有人晕倒了!”10月24日下午3点40分,正在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采集核酸样品的两位医生听到有群众大声呼救: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四区门口一位群众晕倒在地。两位医生立即跑到现场,正在银新苑四区核酸检测点值守的陈国丽医生也迅速赶往现场,看到病人摔倒在地,满脸鲜血,且神志不清,几位医生立即展开救援。

微信图片_20211027204131.png


经过专业急救措施后,病人开始慢慢恢复意识,现场有位医生耐心询问病人的住址电话,还细心地用湿毛巾将其脸上鲜血擦干净,引导他慢慢解开手机。待病人联系上家人安全离开后,几位医生才离开现场,继续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现场有市民发现,其中一位医生防护服后写着名字,经了解,原来他们是银川市中医医院的陈国丽、张双楠、马占雯医生。面对周围居民的称赞,张双楠医生只是简单地说了一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记者随后从银川市中医医院了解到,陈国丽医生来自针灸康复科,张双楠、马占雯两位医生来自妇科,在此次核酸检测工作中,三位医生负责银新苑四区检测点的工作,自10月23日到岗后,一直坚守到24日下午4点,顺利完成检测点工作后又立即赶往永宁县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   

“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医院派我们担负起核酸检测的任务,我们就不仅仅是做核酸检测,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我们都会义不容辞。”陈国丽医生说。

(陈国丽系自治区人民医院支部民进会员、银川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

本信息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发布公众号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