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银川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银川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7月27日,银川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马中勇,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潘多俊,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杨立华,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副主委霍健明代表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市政协主席马凯出席。

微信图片_20210728120557.jpg

张柱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各民主党派银川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自觉服从中共银川市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凝心聚力作用不断发挥,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柱希望,各民主党派银川市委会要坚定政治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发挥独特优势、勇于担当履职,更加积极地做好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把大局所需与民主党派所长结合起来,建真言、善作为、敢监督,协助市委和政府做好各项工作。要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更加主动地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开幕式后,召开民进银川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大会听取了陈艳菊代表民进银川市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五年来市委会在加强思想建设、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主要任务和目标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银川市第七届委员会、民进银川市出席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及民进银川市委会第一届监督委员会。陈艳菊当选为民进银川市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章玉明、马占山、李海宁为副主任委员,任命张佳丽为秘书长。章玉明当选为民进银川市委会第一届监督委员会主任,石虎麟、张佳丽当选副主任。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银川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

微信图片_2021072719465426(1).jpg

王春秀代表民进宁夏区委会向新产生的民进银川市第七届委员会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民进银川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她希望新一届市委会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扬民进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增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更好地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奋力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艳菊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市委会班子将肩负起历史重任,发挥集体智慧,团结带领全市民进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务实苦干,努力开创银川民进工作新局面,坚定扛起“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首府担当,为奋力推动银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