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陈润儿书记讲话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09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担当时代使命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7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中开展交流讨论。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担当时代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会上,咸辉、崔波、齐同生、艾俊涛、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张柱、李金科、石岱、赵建宏、马汉成、彭友东等领导同志作了发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表达了在党的无上光荣、对党的无比热爱、为党的无限忠诚,彰显了发自肺腑感党恩、忠诚老实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鲜明的时代特征、强烈的政治担当,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发人深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使我们更加充满了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必胜信心、更加增强了使命意识、更加激发了精神力量。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全面展示了我们党伟大的历史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4个伟大成就”,是我们党100年来接力探索辉煌历程的生动写照,是我们党100年来接续奋斗伟大功绩的生动展现。我们要从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征程的根本追求;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的鲜明特质;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政治品格。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对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高度概括、政治品格的生动凝炼、光荣传统的弘扬传承、红色血脉的赓续继承,我们要从中汲取丰厚滋养,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陈润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坚定发出了我们党伟大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9个必须”重要要求,是以史为鉴的经验总结、开创未来的方向指引、引领复兴的时代号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拥戴核心、听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正确发展道路、保持前进定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发扬光荣传统、永葆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陈润儿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进行宣传,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掀起热潮,推动各项工作焕发新气象、发生新变化、展现新面貌。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