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支教助农”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7-03

 

72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隆德县张程乡张程村开展“支教助农”捐赠暨送医送药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议政调研处处长马莉,固原市委会主委虎久强,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民进宁夏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申剑钢,民进宁夏自治区人民医院支部主委邱松,张程乡党委副书记杨建军,副乡长何苗以及张程村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凝聚力量,爱心捐赠办实事

“以前开会,人多的时候大家只能站着或蹲着,有了这批桌椅,以后开会方便多了,庄严多了,实在是太感谢了!”捐赠现场,一位张程村的老党员激动地说。在得知张程村会议室桌椅老旧、不能满足日常开会、学习需要的情况后,民进宁夏企业家联谊会积极动员,企业家会员踊跃参与、慷慨解囊,迅速筹集资金2万元,购买了办公桌椅。目前办公桌椅已经全部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张程村的办公条件,有效地加强了村级阵地建设,提高了为民办事服务的能力,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微信图片_20210703090221.jpg

送医送药,义诊活动暖人心

冒着蒙蒙的细雨,民进宁夏自治区人民医院支部的会员专家、医疗骨干耐心细致为村民解答问题和提供健康指导,为张程村群众带来了面对面、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在送医送药下乡,方便村民就医的同时,还积极向村民传播防疫等健康知识,为基层群众的身体健康做了一点实事,尽了一份力量。当日累积接待群众80余人次,免费发放5000元常用药品。

志智双扶,真情实意连民心

捐赠仪式结束后,区委会一行与张程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杨立华副主委感谢张程乡乡村两级对区委会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民进将继续为乡村振兴工作献智献力。杨建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区委会驻村帮扶工作,感谢区委会对张程做出的贡献,并为驻村工作队颁发了锦旗和证书。

隆德县张程乡张程村是民进宁夏区委会定点帮扶村。2014年以来,民进宁夏区委会积极响应号召,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民进中央副主席、区委会主委姚爱兴等区委会领导多次到张程村调研了解情况。区委会先后选派多位机关干部组成驻村工作队奔赴张程村,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民进的力量。一批批驻村工作队参与了脱贫攻坚伟大的事业,见证了张程村的美丽“蝶变”。今日的张程村,一幅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居宜业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703090223.jpg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