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27


        6月25日下午,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座谈会,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统一思想人士,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民进中央副主席、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视频宣传片。会员代表王春秀、胡迅雷、杨立华、刘明、宋琰、申剑钢、张雪晴、沙湧波、郝运清、马占山、韩春玲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也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姚爱兴在总结发言时说,民进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自1945年12月在上海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民进人自觉选择接受并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走过了从爱国主义到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民进中央主席马叙伦先生的政治嘱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已经成为民进人的初心,“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已经成为民进人的使命,我们须臾不曾忘记。回顾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昌盛,为中国人民自由民主幸福不懈奋斗的历程,回首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从中可以获得许多教益和启迪: 第一,弘扬“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是民进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第二,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是民进不断进步的力量源泉。第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是民进履职尽责的永恒主题。他要求广大会员要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历史责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好中国梦的宁夏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纳冰,区委会一级巡视员杨瑞生,区委会原副主委、自治区文史馆原馆长杨少青,区委会常委、委员、会员中的自治区政协委员、区直部分骨干会员和民进各市委会代表,区委会机关工作人员45人参加了座谈会。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