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八届二十七次主委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6-18

 

2021年6月11日上午,民进宁夏八届二十七次主委会议在银川召开。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主持会议,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玉洲、杨立华出席。秘书长童文胜、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市委会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姚爱兴主委主持会议并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目的重要论述。姚爱兴分享了他参加中央党校在江西考察学习时,参观南昌小平小道纪念馆感悟。"小平小道"记录着伟人非常时期工作、生活和思考的足迹,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在困境中展现钢铁般意志,矢志不渝的顽强追求,心系天下的宽广胸怀,热爱生活的乐观态度,为后人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条小道是一条“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的锻造之道。通过学习,大家深入领悟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浓浓真情,改革初心”内在真谛。深刻诠释和生动践行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姚爱兴对下一阶段区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要集中时间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侧重地开展学习。

会议听取《民进宁夏区委会2021年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审议通过《庆祝民进宁夏区委会成立40周年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方案》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方案》;通报市县级组织换届筹备情况。

姚爱兴指出,上半年的工作任务已如期完成,下半年工作按计划开展。要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为重点,量化工作,狠抓落实。对会员的培训要讲政治,培训班课程设置要科学合理,加入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数量和质量并重的原则,继续抓紧组织发展。各级组织负责同志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和兼职的工作关系,切实保证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培训不缺席、不走过场。

会议还听取了与会同志对《民进宁夏区委会会史》(送审稿)的修改意见。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