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23

在民进宁夏八届十七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交流发言

 

2020116日)

 

各位常委,各位同志:

按照区委会安排,我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报自己初步的体会。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深入总结了过去一年的非凡成绩,系统回顾了“十三五”历史成就,安排部署了“十四五”发展任务,科学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洞察时势、总揽全局,创造性地提出和系统性地回答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所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在初步地认真学习、好好学习、反复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过程中,我发自内心地被历史性成就深深感动,被深邃真理光芒深深指引,被巨大实践伟力深深激励;同时,自己也深刻认识到,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共产党指引的前进方向,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才能有根本保证。

“听党的话、跟着党走”,是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将按照自治区党委和中卫市委以及民进中央和区委会的要求,坚持善学善思,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通过持续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为践行初心使命打好思想理论基础;同时,作为区委会副主委,我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和引导会员和同事学习不断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更好地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工作职责”,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钥匙”,是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明灯”。我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上加压加力,在落实工作上精准发力,在发挥党派作用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建言献策上用心用力,在带领分管部门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上竭尽全力,在知行合一中,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成为自己灵魂深处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情感自觉。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博大精深,我将带着信念、情感和使命,在持续深入学习和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汲取理论的滋养,加持信仰的力量,聆听时代的“脉搏”,品味实践昭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业务训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自己的新担当新作为。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