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我区奶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1-02

112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在宁夏大学召开我区奶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民进中央副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宁夏区委会委员、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第三支部主委、宁夏大学农学院教授吴心华主持会议。

姚爱兴首先通报了我区奶产业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奶产业是我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打造奶产业千亿产值”也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民进宁夏区委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支教助农”社会服务,如何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助力实现我区奶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今后社会服务的重点工作。民进宁夏区委会将依托宁夏大学的专家学者成立奶产业科技服务团,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这一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开展调研、科技咨询、技术培训等服务,为推动宁夏奶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吴心华教授介绍了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第三支部多年来开展支教助农、服务我区及周边省区畜牧养殖业发展的情况。来自宁夏大学、大北农集团、贺兰山奶业的吴心华、许立华、马云、郭延生、徐晓峰、顾亚玲、王玲、赵洪喜、张珠明、余永涛、王桂琴、陶金忠、丁保林、高轩、裴占军、许冬梅、王桂琴、冯美等区内外教授和专家学者先后就我区开展千亿项目做好顶层设计、搞好统一规划、实施奶牛育种、疫病防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牧场管理、信息化建设,以及打造务实高效的专家服务团队等专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姚爱兴认真听取了每个专家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专家教授发言分析情况客观深入、提出意见建议有价值有启发,并要求调研组同志认真研究整理吸纳。

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