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9-01

民进宁夏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民进宁夏区委会向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倡议。

一、遏制浪费,树牢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牢牢树立“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理念,从每一餐做起,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修养和责任。厉行节约,改变铺张浪费的饮食习惯,外出就餐理性消费、合理点餐,不讲排场、拒绝攀比,争做“光盘达人”,用餐不多点、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以“光盘”为荣,以“剩餐”为耻。

二、厉行节约,弘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踊跃参与“文明餐饮,拒绝浪费”行动,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快乐。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崇尚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和饮食文化。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助推“勤俭节约”成为时代微标、“俭约生活”成为社会时尚。

三、身体力行,倡导光盘行动、制止浪费的生活习惯

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更要做推动者,通过短信、微博等网络媒体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踊跃加入“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民进宁夏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积极弘扬“珍惜粮食讲文明,俭以养德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民进宁夏区委会

                                             2020年9月1日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