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与自治区政协民宗委联合开展“推进我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30

2020824-26日,民进宁夏区委会与自治区政协民宗委联合赴同心、盐池,就“推进我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调研。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原自治区文史馆副馆长胡迅雷,自治区政协民宗委办公室主任张霞,自治区政协委员刘明、钱明秀等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31095141_副本.png

 调研组先后赴同心红军西征纪念馆、西征纪念园、预旺堡、盐池县革命纪念馆、长城关、张家场长城博物馆等地调研,实地了解长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等建设情况,并分别与同心县和盐池县主要领导及文化旅游、文物保护、县史志办、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

宁夏是我国现存长城遗迹较多的省份之一,长城遗迹穿越全区19个市县(区),有周代、隋代、明代等长城,素有长城博物馆之美称。宁夏的红军长征文化资源层次高、内涵丰富、时空广等特点,红军长征、西征及陕甘宁边区,在宁夏地区留下了大量的红色历史。毛泽东在翻越六盘山时,曾写下气壮山河的《清平乐·六盘山》。

在宁夏建设国家长城、长征文化公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提出“建设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打造宁夏新名片”的目标要求。自治区政协把“推进我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为2020年专题协商会议题。民进宁夏区委会与自治区政协民宗委联合开展红色文化和“推进我区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调研,为我区长城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建言献策,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相关决策参考。此前,联合调研组已赴西吉县、原州区、彭阳县等地开展了相关调研。

民进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民进吴忠市委会副主委汪晓,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民进宁夏企联会会长申剑钢,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勇,民进宁夏区委会议政调研处处长马莉,自治区政协民宗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张武胜等参加了此次调研。盐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益龙,同心县副县长杨晓娟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