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8-28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王春秀


202068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的关键之时,时隔四年,再次莅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总书记在视察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科学阐述了“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美丽新宁夏、怎么建设美丽新宁夏”这一重大理论课题,切中了宁夏现实问题、指明了宁夏前进方向、赋予了宁夏时代重任、明确了宁夏重点任务,是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总书记嘱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激发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坚持真抓实干、不断造福人民,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锲而不舍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作为民进人也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理清思路、明晰路径、定实举措。要在对标、对表中推动落实落地,主动担起政治责任,激发奋斗精神,发扬实干作风,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提出了6项重点任务,完成好6项任务,是为了能满足广大宁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其实,这也是总书记在中共十八大之后会见记者,讲的一句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所以,我的体会,要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对全区党员干部的深情嘱托:

一是深刻认识为人民谋利益,真抓实干的重要性。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谋利益。党执政和改革开放的全部基础就是为人民谋利益,党的初心和使命所在,就是为人民谋利益。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一直以来就是把为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任何时候共产党执政都始终把人民放在前面,都要把自己所有的执政行为跟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改革开放为什么得民心顺民意,其中一条就是让人民得到了实惠,人民在改革中富起来。所有一切是跟改革开放密不可分的,我们生活越过越好,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得到实惠,人民的幸福成了改革开放不可或缺的部分,这是改革的生命力所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民进人的奋斗目标!

二是民主党派成员要把为人民谋幸福,写在自己人生奋斗的旗帜上。民主党派成员脚底要沾泥,懂得中国的国情、我们宁夏的区情,懂得人民群众的实际的生活感受和殷切的期盼。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民主党派成员来讲,应该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要把自己的奋斗融入人民奋斗的洪流中,让自身的成长成为人民幸福的一部分

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是民主党派成员的使命。2020年的今天太特殊了,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的关键之时,国际形势空前复杂,同时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要更加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毫无疑问我们应该肩负起这个伟大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当前,民进全会正在广泛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有四个方面的任务,一是提高学习理解的能力,切实紧扣大局履职。所以,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例如就得把学习总书记的视察讲话作为履职首要任务。二是提高集智聚力的能力。面对宁夏改革发展大局中各方面各领域的任务和课题,面对主要界别中各种复杂的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反映社情民意。三是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保证履职建言质量。力求深入调查一线实情,深入研究根源问题,带头深入调研,不做表面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四是提高履职活动的组织管理能力。

由此可见,我们民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要,也是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民主党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体现这项制度的效能,着力点在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民主党派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