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赴西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调研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5-18

510日至14日,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带领民进宁夏区委会调研组赴西吉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民进宁夏区委会秘书长童文胜,部分会内专家,固原市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img_2403_副本.png

西吉县自然条件差,贫困面广、程度深,是宁夏人口(贫困人口)第一县、国家级贫困县、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也是宁夏“五县一片区”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全区脱贫攻坚的硬骨头,也是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重点区域。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西吉县将台堡镇西坪村、火家沟村,什字乡北台村、杨庄村及兴隆镇等地,调研脱贫增收支柱产业,村集体经济,特色种植养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危房改造,“四查四补”落实等有关情况,与建档立卡群众、五保户、驻村“第一书记”、乡村干部等交流,了解精准脱贫、富民增收的政策落实情况,了解脱贫富民中存在的难题;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住房、收入、子女上学、社会保障、致贫原因等情况;与种养殖户、脱贫群众、返乡创业青年交谈,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得,共同研究脱贫致富的路子和办法。

img_2420_副本.png

调研组调研过程中,各位专家还发挥专长为群众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全国著名奶牛专家、宁夏大学农学院吴心华教授现场对肉牛养殖户、玉米青贮等提出了技术指导。隆德县科技局高级农艺师、自治区专家服务团成员张守宗对发展林下经济、中药材种植等提出了新思路。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级电子商务讲师、宁夏威度品牌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仇丽娜针对西吉县电子商务和开展扶贫消费提出了建议。

西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保师等陪同调研。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