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会员李娟参与疫情防控、扶贫济困纪实
来源:吴忠市委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我不是医生,不能到抗疫一线去救治病人,就只能做一些普通的事,为抗疫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这是民进会员、利通区政协委员、宁夏永进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娟在给抗疫一线捐赠物资时,红着脸、表情腼腆的对向她表示感谢的红寺堡工业化信息局领导说的话。这个不善言表,但是内心炙热,外表朴实,心有大爱的私营企业女老板,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扶贫攻坚关键时期,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诠释了一个民进会员的担当、一个政协委员的责任。

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的迅速蔓延,打破了过年的喜庆氛围,李娟和全国人民一样每天盯着新闻、看着手机,心随着不断增加的确诊人数而焦急。她在想,我难道就只能这样宅在家里,什么也做不了吗?她想到了自家的医院——吴忠市仁爱医院,医院虽然不具备承担收治发热病人的条件,但是却承担着利通区香缇半岛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职能。疫情期间,她组织医院医护人员,搭起了临时帐篷,协同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入户对辖区内的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检查,对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及时联系定点医院进行送治,三个月里从未间断。

“我的公司不是大公司,公司的农业种养殖项目投资大、见效慢,所以现在还在起步阶段,也面临着很多困难,但是我也要为社会奉献我的一点爱心,承担起社会责任,回馈社会。”质朴的李娟羞涩的这么说。今年1月,李娟通过宁夏吴忠慈善基金会向吴忠中学定向捐赠359700元,用于教育慈善事业。20199月,向吴忠红寺堡区红寺堡镇中心小学捐赠价值17300元物资,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20196月,为2019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宁夏吴忠站)赞助50000元,支持吴忠体育事业发展。在全市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企业所在的红寺堡区是贫困地区,当地居民均为移民户,为了助力脱贫,企业用工她主动优先选择当地贫困户,每年解决贫困户就业100余名。同时,她不断开拓思路、想办法帮助建档立卡户脱贫,采用托管的方式,免费为建档立卡户提供优质幼鸡苗、建设养殖围栏,签订协议回收枸杞鸡,保证建档立卡户的收益,从根本上脱贫致富。

面对疫情,她知道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只有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点光和热,那任何困难都会被扛过。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1日通过民进宁夏区委会向湖北武汉捐款2000元。疫情期间,她深知防护服、消毒液这些防护物资的重要性,几经周折,通过多方努力,先后采购了价值近40000元的防护服、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捐献给红寺堡区工业信息化局和部分检测设卡点。220日,她又向自治区妇联捐献价值3000元牛奶和方便面,用于抗击疫情工作。3月,她以利通区政协委员的身份,通过利通区政协向武汉捐款2000元,同时还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多次随同政协领导到利通区胜利镇、金星镇多个社区的防控点上,对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下沉机关干部、志愿者进行慰问。

做一次公益容易,但是将热心公益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将做公益成为常态化,却是难能可贵的,李娟作为一个民进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