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韩忠烈 : 唯愿你平安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24

午饭后,想从窗口看看院子里的情形。结果被透入窗玻璃,洒入室内的灿烂春光晃了眼,有几分眩晕。也许与几天又没下楼有关。

院子里的小广场上,有几个晒太阳的爷爷奶奶,都戴着口罩。但拍着皮球追逐玩耍的几个孙辈小孩,早已抛却了口罩,全然不知危险还没有完全解除。小区内的行道上有车辆开过,也有三三两两的行人进出,较之前几天的静寂一片,多了不少生机!

心,也安慰了不少!

前几天(确切日期没有记住)看见一则视频。当时眼泪就下来了,哭得没法自抑,本想记录下来,怎奈无法静心一直拖到今天。事实上,我一刻都没有忘记,一直在关注,可惜的是再也没有相关的报道。

我知道,你只是一个保洁(写到此,再次哭泣,不能自已)。

视频中一个女孩摔倒在路边,几个医生赶紧施救,其中一个医生抱着女孩,并摘掉了女孩的口罩,女孩才得以正常呼吸。相关文字说明这女孩是,武汉市某医院的一个90后保洁。

女孩每天的工作是,收集各楼层的垃圾,进行消毒处理后,并搬运到楼下指定的污染物处理点。我不知道在楼下还要走多长路程,单就楼内而言,这孩子所承载的超重工作量,无不让人心痛不已。

报道中没有说楼上有多少房间?有多少病人?有多少垃圾?只说是这栋楼一共有5层。只说是这孩子每天上上下下无数次。因为是传染病垃圾,因为是医用污染物。所以这女孩是不能进电梯的。上下都只能走步行楼梯。

谁曾计算过啊!她得走多少步?折合成多少里路?平地尚可,但她得上下5层楼。两手空着也可,还能摆动手臂助力行走,但她不能,得提着几乎和她体重一样的医用垃圾。能够畅快的喘口气也行啊!但她不能,得捂着厚厚的口罩。擦把汗也行啊!但她不能,防护服连领口都得封死。吃饱饭好干活啊,这得消耗多少能量?但她不能,每天只能吃一餐,且是少吃不喝。因为防护服的稀缺和穿脱耗时。

终于,在该院收治病人的十多天后,又一天的十几小时后,她昏倒在医院内的行道旁。施救医生不得已摘掉了她的口罩。后来怎样了,不得而知。

是在传染病区,又是累到昏迷。免疫力肯定大受影响。病毒这个猖狂的恶魔,绝对不会可怜,她是累到晕倒的孩子而放过。但的确没有后续关于她的任何报道。

这孩子只是一个保洁。我不知道抗疫英雄有没有她的名?白衣天使有没有她的份?但她的确是因为抗疫而累到昏迷。

我不敢喊加油,因为我知道,你已无油可加。我不敢说挺住,因为若能挺住,你不会冒着口罩被摘掉的危险而躺倒。我不能赞逆行,因为那要付出血和命的代价!而真正的逆行者,又哪有功夫去喊去赞。唯有默默为你祝福!

孩子,你还好吗?你病了吗?你妈妈知道你昏倒了吗……

也许,人们很快就会忘记那个视频。也许人们压根儿就不知道你的存在。几绺被汗水浸透的头发贴在额头上,圆圆的脸上两眼双闭,口罩被摘的瞬间,你张大嘴巴吸气的样子。一次又一次刺的我心痛不已!

孩子,我不愿你最美,只愿你平安!

2020.2.23(二月初一 周日 固原)

作者简介:韩忠烈,女,民进会员,宁夏固原彭阳人。现为固原一中老师。有作品在《朔方》《固原日报》《六盘山》《宁夏民进》《齐鲁文学》《葫芦河》《彭阳文学》《原州》等报刊发表。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