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抗击疫情 宁夏民进在行动(二)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02-2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民进宁夏区委会领导高度重视,姚爱兴主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宁夏民进防控疫情工作,区委会向全区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发出《关于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倡议书》和《关于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共中央、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应对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与奋战在疫情战线上的医务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与疫情严重地区同胞守望相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医卫界的会员们在第一时间就投身到了这场战役中去。民进医科大总支主委马瑞霞作为宁夏新冠抗疫工作组副组长、宁夏银川市人民医院院长,积极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培训,建设隔离病房,完善院内预检分诊流程、诊断和治疗工作,抽选精兵强将赴武汉协助开展抗疫工作。张平、马辉、吴建文、邱松、谢峰、李晓娟、赵卫华、沙品生、商震、张敏、沈志慧、叶小波、马军、周慧茹、王艳梅、康敏、张蓓、黄婷、等医卫界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放弃春节休假,坚守防控疫情一线,以血肉之躯抵抗肆虐的病毒。

疫情就是命令,机关单位会员深入一线防疫,为隔断疫情全力以赴。银川市副市长陈艳菊、中卫市副市长李斌、金凤区副区长章玉明、永宁县副县长马占山、吴忠市利通区副区长赵丽亭、同心县副县长杨晓娟等民进会员,一直工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按照本地区的工作安排,落实岗位职责,深入医院、社区、高速公路设卡点、药店等场所,下沉督查指导检测疫情防控工作。

张佳丽、王淑萍、潘东、马丽、杨华、王洁、宗培菊、刘躜、马鸿雁、景晓鹏等100多位民进会员冒着严寒奔波在社区、各个卫生卡点、乡镇街道、村庄、学校高速公路设卡点、车站药店等开展疫情检测、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或协助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出入人员登记、外地返乡人员管控,或制作宣传标语、健康教育专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或者看护湖北返回人员、密接者,或自掏腰包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等,每天坚守工作岗位。法律界会员参与撰写编辑《宁夏抗击新冠疫情法律服务手册》,与宁夏新闻网联合开设“微普法”专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助推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充分彰显了民进人的责任和担当。

民进中央联委会委员、民进宁夏企联会会长申剑钢免费将自己企业旗下的通任商务宾馆奉献出来,作为部分医护人员家属宿舍固定防护区域,切实加强医护人员保护力度,保护疫情防控有生力量。目前,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和隔离者已经进驻通任商务宾馆。民进宁夏企联会名誉会长、早康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彦华,捐赠价值13.08万元的防疫物资。启明星教育发展集团董事长张文华通过各种渠道捐款57650元。

会员哈丽娟、彭伟、郝运清、张广生、马占元、司金玲、陈自翔、吴方静、马燕蓉、高晓娟、吴方鑫、孙忠胜等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还有许多捐赠者奉献了爱心却都没有留下姓名。

截止目前,会员共捐款24万多元,捐献了口罩、酒精、消毒液、鲜枸杞原浆、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价值18万元的急需物资。民进宁夏开明画院11位书画家也挥毫泼墨,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许许多多民进会员以志愿者身份积极投入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的传统美德,诠释了民进人“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铮铮誓言,用无私的奉献,传递着世间最美好的爱心接力,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以战役亲历者的身份,为这场战“疫”的胜利努力前行,携手并肩,筑牢层层钢铁防线,盼早日迎来天地安宁。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