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庚子年“春联万家•迈上小康”活动走进灵武
来源:议政调研处 发布时间:2020-01-16

img_1850_副本.jpg

115日,由民进宁夏区委会、民进银川市委会和民进灵武市总支联合举办,民进宁夏开明画院承办的“庚子(2020)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迈上小康’活动——宁夏·灵武”在灵武市东塔镇镇河塔社区举行。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指出,本次活动是宁夏民进人积极践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支持和引导基层文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他要求宁夏民进各级组织要按照民进中央和区委会的要求,做好春联万家和新春慰问等相关工作。杨立华还要求宁夏民进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新宁夏做出新的贡献。

宁夏书协主席、民进宁夏开明院画院长宋琰,刘银安、席恒、乔华、左立宁、李大伟、石虎麟、徐党校、罗莉、降赟、张淑琴等10多位会内外著名书法家参加了活动。

在宽敞的社区活动室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们精心书写心仪的春联。一幅幅喜气洋洋的春联、一张张斗大的富有鼠年特色的福字,一件件高雅飘逸的作品,都寄托了民进会员与村民朋友对祖国繁荣昌盛的伟大祝福,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憧憬和向往。社区居民们捧着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都喜笑颜开。

img_1825_副本.jpg

据了解, 镇河塔社区居民大多数都是从南部山区搬迁来的劳务移民,这部分贫困群众走出大山,从农民变成市民、从田间到车间,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通过自己辛勤劳动,摆脱了脱贫,稳步迈向了小康生活。这次“春联万家”活动,让博大精深的传统书法艺术走进社区,为广大群众的送上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明生活,也为社区披上了喜迎新春的节日色彩。当天书法家们共送出春联640余幅、福字400件、书法作品10多件。

民进宁夏区委会文化出版工作委员会、区委会文化支部、民进灵武总支及区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灵武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利剑,副部长苏立生等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