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自治区政协马力副主席督办银川市清洁煤推广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20

117日,自治区政协马力副主席带领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负责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民进界别委员组成督办组就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银川市清洁煤推广情况进行督办,联系走访基层政协并就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在所联系的金凤区政协,马力副主席看望了政协机关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汇报,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提出要求。

在金凤区天工科技有限公司,督办组了解了再生资源回收、分拣运输、销售等情况。今年9月,该公司被商务部评选为全国14家再生资源回收领域创新案例企业之一。 

在金凤区清洁煤加工配送中心,督办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金凤区清洁煤的推广情况,并与清洁煤配送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煤炭价格、顾客群体、经营及配送情况。该中心于今年9月建成,10月底运行,辐射了金凤区良田镇周边地区清洁煤的加工配送,对收纳的不合格煤进行储存加工,并在厂房进出口两处各设置了加厚防尘垫,沿途设置冲洗台对运输车辆车身及轮胎进行二次冲洗,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家里几口人,冬天能用多少吨清洁煤?”“清洁煤的灰份怎么样?”……在西夏区兴泾镇、镇北堡镇清洁煤配送中心,督办组与前来购煤的村民交谈,仔细询问清洁煤使用情况,冬季供暖期的成本等,了解村民诉求。

督办组了解到,银川城市建成区内已基本实现无煤化供热。各清洁煤加工配送中心主要面向城市建成区外配送,且都开启了除尘设备和喷雾降尘设备,确保煤尘不外扬;外销清洁煤都用袋装、箱装,密闭专用的车辆运输,确保无粉尘污染。督办组对银川市清洁煤推广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希望银川市加快推进清洁煤加工配送体系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等参加了调研。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