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11-08

118日,民进宁夏八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银川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主持会议。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杨玉洲、杨立华及区委会常委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08182825_副本.png

区委会中心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民进十四届八次中常会精神。

会议传达了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宁党办(2019[133]号)文件精神;听取了区委会关于民进中央来宁调研主题教育活动筹备情况和区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审定了民进宁夏第八届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提纲和有关人事事项。

姚爱兴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和制度自信,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区委会常委要围绕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撰写学习体会,在下次的学习会议上作交流发言,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二要坚持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按照民进中央和区委会活动方案开展工作。目前活动进入查找不足,整改提高阶段,主委、常委要到各个联系点,听取中共党组织、统战部意见,听取会员意见,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标对表,对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列入明年工作计划。三要充分认识参政党角色定位,要发挥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用,为即将召开的全区各级两会做准备,把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展示履职能力。四是大家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区委会各位常委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