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吴忠市委会重点提案得到市政协领导督办
来源:吴忠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随着医疗保险制度的不断完善,医保基金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引起老百的关注。在年初吴忠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上,民进吴忠市委会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加快推进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 做好医保基金监管的建议》,受到市政府和市政协的高度重视,被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张广文领衔督办。

95日,在吴忠市医保局局长马海涛和吴忠市社保局局长马晓波的陪同下,张广文一行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民进吴忠市委会副主委汪晓参加了督办活动。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吴忠新区医院、利通区东塔寺乡卫生院的“人脸识别系统”、“住院签到系统”建设,参观了社保局“智能医保信息管理平台”运行情况,结合调研,市社保局、医保中心负责人从医疗机构总额控制、日常实地检查、智能监控系统建设、智能监控系统运行等方面对医保基金的监管做了介绍,汪晓副主委与相关负责人做了进一步交流,了解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效果。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市社保局会议召开座谈会。市医保局和社保局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做了汇报。汪晓副主委对提案办理情况做了点评,对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又提出建议: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尽快实现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全覆盖;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广大患者遵规守法;三是积极探索实践,强化对大病医疗保险的监管。同时,按要求对办理情况现场做了量化评分。

张广文对民进市委会的提案质量、吴忠市医保局、社保局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建设和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改进技术,完善系统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要分类推进,全方位多角度做好人财物的监管,管好老百姓的救命钱。要切实做好提案成果的转化工作,让提案人满意,让市民放心,保障老百姓的医疗健康权益。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