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2019年组织建设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7-24

IMG_6562_副本.jpg

7月23日上午,民进宁夏区委会2019年组织建设培训班在银川开班。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主持开班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明珍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玉洲、杨立华出席开班式。区委会委员,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区、市机关干部50人参加了培训。

王春秀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阐述了基层组织的重要地位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希望各位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做到深学深悟、常学常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创新组织活动内容,发挥基层组织班子作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明珍代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宁夏社院积极配合民进宁夏区委会做了精心准备,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听讲、认真思考、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力求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效。

继宏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时间节点上举办的,具有重要的意义。近期中共中央出台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和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希望大家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本次培训内容,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实现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

姚爱兴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用理论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学有所获,本次培训班授课老师理论功底深厚,教学内容丰富,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认识,做到心中有目标、脑中有理论、手上有方法。三要遵守纪律,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社院的相关纪律,树立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

为贯彻落实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要求区委会通过推荐学习、分级培训形式,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培训力度今年民进宁夏区委会共举办期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目的是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