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2019年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7-02

61114日,民进宁夏区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培训班在福州举行。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出席培训班并分别在开班式和结业式讲话,民进宁夏区委会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及专职干部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190702204926_副本.jpg

杨立华在开班动员时指出,近年来,民进宁夏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新时代的对参政党的要求还有一些的差距。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民进中央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骨干会员参政议政理论知识和能力,提高履职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杨立华还就如何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工作作了辅导讲话,并就培训期间的学习纪律作了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社院副院长马建荣、福州大学教授涂晓今、市检察院二级检察官顾颀、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宏洛、福建省委党校教授陈朝宗,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溯源与发展》《中美贸易战的由来、影响与走势》《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撰写参政议政文稿的几点体会》《福建科学发展战略》等专题辅导报告。学员代表金忠杰、续京、汪晓、汤莹丽分别参与了相关课程的课评和互动。

学习班期间,区委会组织学员赴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现场教学,广大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落后就要被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深刻领会了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国家利益至上的爱国情怀,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 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重要内涵理解更加深刻、透彻,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学员代表鱼瑞娟、王莉、赵成文分别在结业式上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的心得和感受。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教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知识面广,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现场体验,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刷新了认知,特别是对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和履职尽责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为今后做好五种能力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杨立华在闭幕总结讲话中,归纳了本次培训班的特点和收获,对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和福建社会主义学院及福建师范大学对培训班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增强政党意识,明晰政治责任;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积极主动作为。杨立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民进基层组织建设主题活动年,希望大家潜心钻研,深入思考、认真调研,多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

微信图片_20190702204916_副本.jpg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