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中央调研组来宁调研条例起草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5-13

58日至10日,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率调研组来宁,就组织生活等8个条例的起草工作开展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59日,调研组在银川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就条例起草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img_0665_副本.jpg

座谈会上,左延珠副秘书长介绍了民进中央条例起草的背景和工作进展情况:本届民进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规章制度建设,为适应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内部需求,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促进会规章制度制定条例》和《民进中央规章制度建设五年规划》,计划在本届任期内完成27项涵盖各方面的条例制定工作。按照计划,今年拟起草完成组织生活、会员工作、发展会员、会内监督、宣传思想、工作机关、民主监督、社会服务8项条例。条例起草必须注重可操作性和时效性,要充分考虑基层千差万别的实际。希望各级地方组织同志发扬主人翁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表意见,民进中央将认真收集梳理和研究吸收。

民进宁夏区委会所属各地市级组织负责人和专职干部、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新老会员代表、法律专家,以及区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紧紧围绕调研提纲提出的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IMG_0757_副本.jpg

5月10日,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民进吴忠市委会直属支部活动中心会员之家,与基层会员座谈交流,听取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基层会员对条例起草工作的意见建议。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吴忠市委会主委杨玉洲,民进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立华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