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开明讲堂”开讲
学会史,话初心,做新时代合格会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26

IMG_6189_副本.jpg

4月23日,民进宁夏区委会“开明讲堂”在吴忠市正式开讲,民进中央研究室徐德安主任应邀作了《在正道上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的专题辅导讲座。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区委会巡视员杨瑞生,副巡视员张卫平及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会员,专职干部共50多人一起聆听了讲座。

徐德安主任从民进的初心,合作的初心,奋斗历程,时代要求四个方面,详细回顾了民进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过程和作用,民进“以促进民主政治为目标”的初衷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合作初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历史意义和时代要求,以及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等。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会员们表示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学习会史感受深刻、意义重大。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民进组织上的归属,化作以国家民族利益为大、以人民群众愿望为重的共识,转化为“参政为民”的实践,始终坚持走正道、扬正气,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努力凝聚改革最大公约数、汇聚发展最大正能量。

据悉,此次“开明讲堂”是2019年民进宁夏区委会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以来,民进中央以“开明讲堂”总揽事迹宣讲、理论宣讲、形势宣讲、政策宣讲等各类宣讲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思想政治基础。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