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李海宁:以求真务实、履职有为的优良作风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16

313日上午和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时代呼唤着我们政协委员从新起点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职、扎实工作,不辜负人民群众、社会各界的信任和重托,以永不停步、永不懈怠、真抓实干的精神,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两会”精神。

“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义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和灵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这个根本遵循,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将其转化为政协委员正确履职的方向目标和务实举措。要原原本本研读“两会”文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组织和推动所在单位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宣传“两会”精神作为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依法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宣传,让身边更多人学习了解掌握“两会”精神。

作为一名从事招商引资工作的政协委员,从本职工作出发认真学习宣传《外商投资法》,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增强外商投资信心,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崇高荣誉,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更好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宣传“两会”精神,展现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二、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抓落实。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做好“三农”工作,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做好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等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经济建设中心任务,一如既往地支持银川市的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多为发展聚合力。努力拓宽信息渠道,加强与外界的沟通联系,积极牵线搭桥,自觉宣传推介银川,让更多人了解银川、关注银川,来银川投资兴业。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的优势,多为发展做贡献。在经济、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积极作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坚持把促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想发展、议发展、促发展,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自觉投身到各项事业中去。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视野开阔的优势,多为发展献良策。政协委员见识广、思想活跃,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思考,要围绕事关银川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为决策者做出正确决策提供依据。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作用,多箴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推进银川市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事关发展大局、容易被忽视的短板且需要迫切解决的难点问题,以及“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性节点问题议政建言,坚持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度、言之有情,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发挥积极作用。

三、积极履职有为,展现政协委员绚丽风采

新时代政协委员要有新时代的形象。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有责任感的政协委员是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形象和履职本领,担负新的使命、成就新的光荣。我们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聚焦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展现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绚丽风采。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