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张佳丽:参政党理论研究班培训心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10

窗外雨声淅淅沥沥,微风扑面,怎一个惬意了得?而我有幸在这个百花吐艳的春日参加了2019年民进宁夏区委会举办的参政党理论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先生作了关于《“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的专题讲座。周主席学识渊博,讲授生动,引经据典,条理清晰,从一带一路的倡议到共识,带领我们穿越数千年的历史,以生动、凝练、艺术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我们在聆听中收获知识,为我们开启了一次受益匪浅的培训之旅。

这次培训班,是民进宁夏区委会为专职干部和骨干会员搭建的一个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让我们大家从日常繁忙的工作中解脱出来,给自身充一次电,给心灵一次碰撞,给思想一个顿悟的机会。参加培训班的同仁们都很认真,态度端正,学习专注,仔细聆听和记录,积极参加讨论,分享自己的所思所得,个个如饥似渴地接收着新鲜的理念和前沿的知识,努力增长自己的见识,更新自己的思想观念、思维模式。这次培训班不仅丰富了专职干部和骨干会员的知识结构,更让我们增强了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会员们参政议政的意识,也使像我一样的民进专职干部深刻认识到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和价值,对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有了更多的想法,更强的动力。作为民进会员,我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致力于社情民意等调查研究工作中去,满怀热情的投入到党派工作中去,把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作为增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

一、学无止境,参政议政有方向。这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丰富,大量的内容需要在往后的工作中不断的消化吸收,化为己用。学习不是盲目的、不加选择地学,而是要紧跟党中央步伐,结合工作实际和自己的知识能力短板,有所选择,有所取舍,能够博采众长,学以致用,认清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把学会的专业知识和实际相结合,在参政议政中有方向,有作为。

二、爱岗敬业,同心共筑中国梦。每位民进会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承担着一定的工作任务,这些平凡的工作和任务,都与推进社会稳定发展紧密相连,每个人都爱岗敬业,就是对实现中国梦最好的推动。而作为民进会员,更要有双岗建功的思维意识,除了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还要发挥自己的优势,高效利用民进这个平台,将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积极转化,用建言献策的方法,去推动问题的解决。以高尚的品德,纯洁的人格,树立民进会员的好形象。

三、与党同心,积极传播正能量。民进是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对每个民进会员的政治要求。此次培训,我在授课的几位教授身上,体会最深的也在于此,同心同德,为党分忧,积极参政,提高政治站位,踏踏实实做事,积极传播正能量,争取在社会建设中更加有为。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将此次培训学习的理论付诸于实践,做一个有心人,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做一个合格的民进人。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