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樊婧佳: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心得体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09

2019324日至330日,民进宁夏区委会组织了部分民进成员赴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了民进宁夏区委会2019年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作为区直属工委的一员,我有幸参加了这次高水平、广格局的培训,让我的参政党理论基础有了质的提升,这必将成为我在理论学习上的一个里程碑。

本次培训起点非常高,区委会为我们请到的老师,都掌握着大量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丰富经验。老师们博古通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博得学员们阵阵掌声,让大家听完以后还觉得意犹未尽。

虽然培训的时间短暂,但我们在思想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根本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有了更深的领会,通过对新形势下民主党派任务的学习研讨,围绕发展和民生这个中心,如何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有了深刻的体会。令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为我们讲述的《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让我们更加清楚的了解到,我们要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为我们阐述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与创新,从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演进、独特优势讲到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要求。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无可比拟的独特优势,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上海市发改委巡视员王思政讲到了上海的四十年风云变化,他娓娓道来,让我们像亲临上海的发展和改革开放一样,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上海这个发展迅速的大都市。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原副院长姚俭建给我们讲述了《参政党新定位与自身建设科学化》,从纯理论的角度,讲到了八个民主党派的历史演进,讲到对于民主党派性质的认识,讲到增强民主监督作用的途径,最后教我们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原则和方法等等。最后是上海大学教授、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主委周丽昀为我们带来的《参政党理论研究的理念与举措》。周教授先是用理论铺垫,然后结合实际,为我们讲述了民进上海市委的做法和她个人的研究体会以及她的参政议政成果。

老师们的讲授和人格魅力,无一不震撼着我,引领着我享受这一次的精神盛宴。有了这样的精神指引,我今后一定会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履职实践。“你能走多远,在于你与谁同行”。任何一朵浪花只不过是沧海一粟,只有融入大海才能彰显其魅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将自觉融入到民进组织及广大会员之中,与民进会员集体同行,博采众长,完善自我,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为民进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