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马晓娟:“滴滴香浓,意犹未尽”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08

201932529日,我有幸参加了“2019年民进宁夏区委会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 ”在上海社会主义学院进行的为期一周的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推进参政党理论研究,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而我,就是此次培训的受益者。为期一周的培训, 面对不同风格的专家名师,聆听到不同类型的讲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让我在思想理念上完成了一次洗礼,理论知识上得到一次强劲的“充电”, 深感受益匪浅。

(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有感

在上海社会主义学院202教室里,我们四十多位来自全区的学员们齐聚一堂。在这里,我们聆听了上海社会主义学院马俊生院长的对《 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与创新》的细致入微的剖析,明白了政党制度的发展和演进和新型政党制度的时代要求。学习了上海大学周丽昀教授的《参政党理论研究的理念与举措 》,为我们指点迷津;跟着着上海市发改委王思政巡视员 《 难忘四十年,聚首再出发》,回首四十年,展望新征程 ;在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的引领下,回顾展望着“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的宏伟蓝图。随原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学习《参政党新定位与自身建设科学化》,明白了作为民进人的责任和义务。快乐着民进人的快乐,忧虑着民进人的忧虑。 这些大师级的专家团队们让我们享受了一场理论学习的盛宴 。为我们为期一周的培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回顾培训以来的每一天,从起初的满怀期待到今天总结时的意犹未尽。这次的培训,我学习并快乐着。想到这次的培训解决了很久以来在理论知识中的诸多困惑,我由衷的觉得不虚此行。带着满满的收获感要离开的时候,想到了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培训机会和发展平台的民进宁夏区委会, 承办方上海社会主义学院以及各位领导和为我们培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工作人员们,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和我是一样的心情——带着收获的快乐和感动离开。

 (二):“众里寻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培训有得

 通过这次参政党理论培训,我清醒认识到:民主党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肩负着伟大的历史使命,在中国的政治生活中具有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参政党成员,在工作中要找准自己的位置,明确自己的责任,发挥积极的作用。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本次培训学习的精神为引领,加强对国家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再认识。积极参加各级组织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优势,利用自身职业的特点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争取“双岗建功”。了解社情民意,为撰写社情民意和提案积累真实素材,真正让民进走进人们心中,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二):“感谢、感动、感恩”——培训有思

从踏进河东机场那一刻起,我就开始感受着民进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温馨,一次次领略着民进各位领导,前辈和同仁的人格魅力 。因此,当回顾短短几天的培训,我的脑海里很自然地浮出了这三个词。

1、感谢。感谢区委会和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学院为我们提供的生活方面的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的同时,让我有机会再一次感受自己的青春岁月。感谢我们的带队老师,无论对我们的培训指导和学习生活,始终是那么的事无巨细,让人如沐春风。感谢专家团队们不辞辛苦的讲座和无私的付出,让我接受了一次前沿政策理论和观念的洗礼。更感谢培训民进区委会和上海社会主义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量身打造的课程设置,对于像我们这些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的缺乏专业理论引领和优秀实践借鉴的人来说无异是一场盛宴。让我们在今后发展的道路上走的更加扎实、稳健。

2、感动。我的脑海里总不时浮现出这样一幕场景: 已接近暮年的专家教授长达几个小时深入浅出的讲座,中间稍事休息又投入了下一个环节之中。  身为教师的我感同身受,明白这份坚持和敬业的不易。

3、感恩。“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本次培训的受益者,对来自各方面的帮助,我想最应该感恩的是我们。我想,作为回馈,我唯一能做的事让这次培训真正发挥作用。 真正做到务实。把这次培训学习到的理论理念政策运用到实处。提升自己的政策水平,真正做到双岗建功。

正如那句经典的广告语所说,这次培训于我而言,就是那杯余香不尽的咖啡。“滴滴香浓,意犹未尽”。虽将别,但余味犹存,历久弥香。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凯撒大帝传递凯旋的捷报时说:“I came(我来)I saw(我见)I conquered(我征服)”。今天,在凯旋路的上海社会主义学院里,我也要说,“我来了,我见了,我,被征服了!”这,是我的心里话。

谢谢大家。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