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周海斌:不待扬鞭自奋蹄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4-01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我十分荣幸地参加了由民进宁夏区委会组织的2019年参政党理论研究培训班。我也倍加珍惜此次的培训机会。非常感谢民进宁夏区委会的精心安排,也感谢宁夏社院以及上海社院老师的努力付出,让我有幸与诸多同仁相聚申城。

此次培训班,不仅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理论课程,也采用了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通过授课老师的讲解,互相讨论以及实地参观学习,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也有一些心得。

一、主动学习、加强学习

此次培训班,安排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发展与创新”、“参政党理论研究的理念与举措”等精彩的理论课程,也有“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难忘四十年,聚识再出发”等具有鲜明主题的课程。同时通过对杨浦区湾谷科技创新园以及中共一大会址的参观,进一步对科技创新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具象的认识。

无论是理论课程还是现场教学,都让我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作为民主党派的一份子,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是十分必要的。我们应当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汲取知识、不断充实自我、不断完善自我、不断提升自我,增强与时俱进的观念,克服“本领恐慌”问题,从而真正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

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是我们常说的,我们不仅要学习业务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学习理论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努力将自己打造为“政治上强、业务上精、综合素质好”的人,要将学习常态化。学以致用。学习的目的除了丰富自己的理论、业务知识,更重要的是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去,学政治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学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干事能力,努力做到知行合一。通过对所学进行思考、吸收,进而转化为工作动力,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才能达到学习的目的。

二、转变观念,开阔视野

此次培训,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眼界决定高度,尤其是周汉民院长以及王思政老师的课程,立意高远,格局宏大。“格局小的人,只能望见头顶上触手可及的天花板,却忘了墙宇之外还有一片广阔的天空。”因此,人和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眼界和格局。只有见识过更广阔的世界,体会到更丰富多彩的生活,才能拥有更加包容的世界观。通过此次培训,我意识到坐井观天太过于狭隘,只有转变观念,加强学习,才能提升综合能力。

转变观念,提升综合能力。“思则变,变则通”,对于时事的了解和思考,对于大局的认知和把握,对于找准以后的工作思路和方向具有一定的意义。开阔视野,丰富知识层次。要改变自身知识层次单一的状况,需要开阔视野。此次培训班,聆听了周汉民院长以及诸位老师的课程,通过讨论、现场教学,让思想相互碰撞,使得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丰富了知识层次,拓宽了知识面。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及履职尽责的能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愿你我都有更开阔的眼界。不待扬鞭自奋蹄,与诸位老师共勉。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