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3日,民进宁夏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银川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玉洲、柳萍、杨立华,区委会巡视员杨瑞生、副巡视员张卫平,秘书长史中华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应邀莅会指导。李斌、王春秀、杨立华分别主持各阶段会议。

全委会图片.jpg

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柳萍传达了全国和自治区“两会”、民进十四届二中全会精神。

姚爱兴代表民进宁夏第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2018年,在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第八届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活动,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作为载体,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组织及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绩。围绕教育、文化、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水环境保护等开展7项调研。向全国政协提交《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提案》、《关于大力推进家校共育的提案》等5件提案,其中《关于重视深度贫困地区产业扶贫中存在问题的提案》获全国政协重点办理的委员个人提案。全年报自治区政协提案15件、大会发言7件。《关于在林业基层场站实施大学毕业生“特岗”政策的建议》得到自治区主席咸辉批示。报送《关于在农村建立矛盾纠纷疏导机制的若干建议》、《加快我国学前教育立法进程》信息被全国政协办公厅采用,分别报民进中央和自治区政协社情民意信息8篇和51篇,采用16篇。获得民进中央2018年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会刊工作3项奖励;《关于推进农村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的建议》等2项调研获民进中央2018年参政议政成果奖励一等奖。开展“同心•彩虹”行动,打造“支教助农”社会服务品牌,为贫困人口和家庭困难学生捐资捐物230多万元。

会议听取了王春秀作的《民进宁夏区委会监督委员会2018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民进宁夏八届三次全委会决议》、《民进宁夏区委会全体会议制度》、《民进宁夏区委会委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制度》;通报了常委“五个一”和委员“三个一”完成情况。

会议号召,民进宁夏区委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民进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以基层组织建设为年度主题,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闭幕会上,姚爱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学习。既要抓好理论学习,也要抓好政策学习,把握学习重点,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毅力,学出政治上的警醒和坚定,学出与执政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出知行合一、履职尽责的担当和奉献。二是抓调研。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围绕我区当前改革发展工作中存在的关键问题调研。努力提升整体素质和履职本领,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做好今年的工作。三是抓基层组织建设。要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年度工作重点和组织建设年度重点,不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思想观念、思维模式、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的创新,尤其是要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广大会员要立场端正,对质疑、诋毁、污蔑党和国家的言论的人和事,要敢于斗争,切实维护执政党和国家的尊严和形象。两年后,市县级组织换届在即,要从政治交接的高度,加强组织建设,为换届工作提前做好思想、队伍的准备工作。

领奖图片.jpg

会议对2018年度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杨玉洲宣读了《民进宁夏区委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区委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区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各市委会及区直工委副主委、秘书长、专职干部,部分七代会代表,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