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凝智聚力履职尽责展风采
——民进宁夏区委会2019年“两会”综述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2-01

1月25日、26日,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继在银川开幕。会议期间,会员中与会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履行职责,聚焦新时代我区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民进宁夏区委会共向大会提交政协集体提案10份,大会书面发言5份,大会口头发言1份。提案和建议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打赢“三大攻坚战”的目标,聚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的任务,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代表和委员结合自身熟悉的专业领域选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高质量的建议和意见。

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民进吴忠市委会主委、吴忠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杨玉洲委员代表民进宁夏区委会作了《向破坏环境资源说“不”的发言》。民进中卫市主委、市人大副主任黄华在中共、社科、宗教、民进、工会、台联联组讨论中,作了《防范化解我区金融风险的建议》的发言。得到了与会委员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杨玉洲委员就《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扶贫工作的建议》,王春秀委员就《关于推进全区学前教育发展的几点建议》,文军委员就《切实提高中小学德育工作的实效》,杨立华委员就《大力推进我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讨论发言被华兴时报、宁夏日报等转载。

刘明委员就加快我区全域旅游、文化元素融入旅游、高等教育等多次接受宁夏电视台、宁夏教育电视台的采访。虎久强委员就新农村建设接受媒体采访。

康俊杰代表在人代会期间共提交了《加大“个转企”力度,增强发展后劲》《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解决政策落实“中梗阻”》《建议法检两院发挥资源优势,加强企业法律服务》的建议。

区委会高度重视“两会”工作,早在201810月,就向民进各市委会、区直工委、各专门委员会和委员下发了征集可在自治区人大、政协会议上建言献策的有关意见和建议的通知。征集工作得到了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今年共征集大会发言素材17件,提案素材95件。这些发言和提案素材内容涉及广,调研质量高。

为开好“两会”,区委会专门召开了民进出席自治区“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报了区委会提案发言准备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介绍自己提交“两会”建议和提案发言的准备情况。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对民进会员中的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做了要求。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