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迎接自治区“两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 尽心尽力献良策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1-27

网页用图01.jpg

126日,民进出席自治区“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银川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玉洲、杨立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春秀主持。

杨立华通报了区委会向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交的提案和大会发言情况。本次大会发言和提案征集工作得到了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大会发言素材17件,提案素材95件。经民进八届十一次主委会议研究,最终以民进宁夏区委会名义提交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大会发言6篇,提案10件。     

座谈会上,3名自治区人大代表、20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就各自 “两会”履职情况以及关注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姚爱兴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说,各位代表、委员积极履职尽责,注重发挥专长和优势,使建言献策既具有专业深度,又有社会广度,展现了民进人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姚爱兴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好自治区“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民进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的具体体现。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与代表、委员共勉。一是讲政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老委员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二是要讲奉献,要保持从善如流的坦荡胸怀,客观分析问题,理性表达建议,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三是讲纪律,民进会员中的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服从统一安排,按时参加会议,集中精力,精心准备,开好“两会”,展现民进良好形象。

文史馆原副馆长胡迅雷,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青等列席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