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医科大学总支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医科大总支 孙利宏 发布时间:2018-01-08

近日,民进医科大学总支在在学校统战部大力支持下,走进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银华社区进行了鼻腔健康知识讲座、家庭节水节电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是总支在10月份组织会员对银川市部分社区的空巢老人做了系列调研后,举办的一次社会服务活动。医科大学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为社区老年人普及了鼻炎方面的相关知识,教会了老年人如何防治、缓解鼻炎带来的痛苦。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一旦病发会引起身体多处不适,严重者还可能引发身体潜在疾病。

家庭节水节电知识讲座中,专家对低碳生活做了充分诠释,教会社区老人们什么是低碳生活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低碳生活,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列举了多种节能减排的方法。经过宣传,老人们有了节能减排的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例如购物使用循环利用的环保袋,出门骑行自行车或者乘坐公交车等等。

在义诊活动中,医师们对前来问诊的老人都做了细心诊断,除了对症下药之外,还特别提醒老年人要保持心态平稳,心情愉悦,这样对增强身体免疫力,抵抗疾病有显著作用。同时针对冬季老年人容易出现咽喉肿痛、头晕目眩、慢性支气管炎、风湿病等病症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讲解,并针对患有此类疾病的老人,开具相关药品清单,发放了价值近2000元的药品。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