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八届八次常委会议在银川召开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1-21

img_4240_副本.jpg

1116日,民进宁夏八届八次常委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在银川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主持会议。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李斌、杨立华及区委会常委参加会议。

在中心组学习会上,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宣部有关文件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王春秀、李斌、陈艳菊、刘明、姚爱兴五位常委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一致认为,培养高素质参政党干部队伍,要做好四点工作:一要统筹做好科学谋划。要着眼于未来省市级组织换届工作,有针对性地培养年轻干部;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把基层组织作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锻炼人才的摇篮;三要注重强化素质提升,要注意加强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注重锻炼在实践中处理复杂问题和全面领导能力,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四要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对年轻干部既要关心爱护,又要严格要求。

在常委会上,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十四届四次常委会精神和蔡达峰主席在民进中常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民进宁夏区委会常委会议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办法、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等13项制度。民进宁夏委员会全体会议制度、委员联系基层组织工作制度等2项制度将提请全委会审议。

会议通报了区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情况和重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通报了2018年常委“五个一”、委员“三个一”完成情况;讨论了《民进宁夏第八届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提纲。

姚爱兴在讲话中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新修订的制度的学习贯彻,对已经主委会和常委会通过的制度,要尽快印发执行;区委会主委、常委和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和遵守制度,要安排在主委会议、常委会议和每周机关例会上学习制度;二是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进行盘点梳理,对未完成的工作要加快进度;三是做好明年重点工作的谋划,要围绕民进中央和自治区重点工作,将基层组织建设列入明年的工作,更深入地做好调查研究选题;四是做好明年“两会”提案、大会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的素材征集和整理工作。相关参会人员要提前安排好工作,保证按时参加民进中央全会。

区委会巡视员杨瑞生,副巡视员张卫平,秘书长史中华,部分专门委员会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了会议。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