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吴忠市委会调研吴忠数据运营中心建设项目
来源:吴忠市委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819日,民进吴忠市委会副主委汪晓一行在吴忠数据运营中心调研项目建设。

数据运营中心是“智慧吴忠”建设的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各部门的信息系统进行统一整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型的信息技术,全面感知行业数据,并深度挖掘分析,为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科学决策,处理应对各种问题提供决策依据。

在吴忠市信息化建设办公室主任梁坤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数据可视化综合指挥大厅,通过大屏幕展示,了解了智慧城管、智能图控、智慧供热、雪亮工程、精准扶贫信息、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及农产品市场监测系统、农业生产气氛气象信息、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等建设运营情况。梁坤主任围绕数据采集、信息平台建设、大数据示范应用软件开发,向调研组一行做了详细的介绍。会员就有关工业、农业、服务业及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数据共享应用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详细了解数据运营中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规划设想。汪晓副主委表示,此次调研后,将从政策创新、统筹统建、信息技术应用、数据采集、人才引进、运营模式、软件开发等方面认真分析,形成调研成果,向市委政府建言献策。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