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宋磊:积极面对,提升自我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8-14

积极面对,提升自我

参加民进宁夏区委会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心得体会

固原民进会员、固海扬水管理处  宋磊


2010年8月8日至8月10日,我参加了民进宁夏区委会组织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三天的培训让我感受深,启示大!

首先,感谢来区委会的热情安排和周密部署,让我在三天的培训中能够听取各位老师的精彩讲解,能够倾听老会员的亲身经历,能够与新会员沟通交流,认识了新朋友的同时也提升了思想认识。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继宏《多党合作和新型政党制度》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孙信教授讲解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由表及里,引古博今,国内国外,趣论分析,让我学有所思。宁夏社会主义学院的李淑萍教授的十九大精神讲座  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了解到民族复兴的重任是怎么落在了中国共产党的身上和统一战线的重要性,石媛教授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让我了解到民主的特点和作为一个参政党如何将参政议政落实到位,将理论与实践相互统一。感谢各位老师给我们奉献了一节又一节的精彩课程。

通过学习孙信教授讲解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让我明白统一战线作为共产党的传家宝,是夺取抗战胜利的力量之源,是抗战胜利的有力保障,其战略地位及其重要,要以高视野大格局来看待统一战线,追求统一战线的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正如孙教授所说,统战思想不光是一门学科,更是大道,是大义。

民进老会员的发言和我身边的先进报告也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银川市委会老主委马玉英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如何才能无愧于民进会员的称号,面对工作一丝不苟,面对成绩戒骄戒躁,面对困难毫不动摇,用成绩来回答所有的质疑。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马主委的发言稿是一笔一划亲手写出来的,而且在稿纸上来来回回修改了很多次,亲历亲为的做事态度,精益求精的行事风格,让我深感敬佩。宁夏大学音乐学院的刘明院长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讲师一步一步的成为政协委员,将自己的所闻所见,所思所想,成长经历通过这个平台分享给我们,他的多个提案都被自治区政府列为重点提案,个人价值体现于此,参政党派的价值体现于此。

作为一名刚入会的新会员,在思想意识和政治觉悟上都与老会员差距巨大,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才能缩小差距,在岗位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的同时,也应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积极参政议政,献言献策,从而去体现个人的价值。

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迈步从头越。今天的培训告诉我不断的去学习才是提升自我的捷径,教会了我面对困难时的解决方法,给了我挑战自我和勇于实践的勇气。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