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姚爱兴赴中卫调研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组宣处 韦雪娇 发布时间:2018-08-03

IMG_3545.jpg

82日至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宁夏区委会主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爱兴就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活动开展情况在中卫调研。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区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童文胜,组宣处副处长张丽参加调研。民进中卫市委会、中宁县委会、中卫总支委员,基层支部负责人,骨干会员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进中卫市委会主委、中卫市人大副主任黄华汇报了市委会开展主题年活动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思路。12位会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双岗建功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对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中共中卫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文生介绍了中卫市统战工作基本情况,对民进中卫市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卫市委会以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为抓手,积极履职尽责,彰显了民进风采,展现了民进水平。

姚爱兴感谢中共中卫市委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按照民进中央2018年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工作方案和区委会的有关要求,民进中卫市委会组织开展了研修培训、理论研讨、专题辅导和我身边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自身建设有新面貌,涌现了一大批双岗建功的优秀会员,形成了政治坚定、组织团结、工作务实的良好氛围。

姚爱兴指出,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进步性建设,是今后一个时期贯穿民进各项工作的主线。围绕民进思想政治教育年度工作主题,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重温民进光荣传统,学习民进会章会史,提升文化素养,努力做到思想成熟、思路开阔、思维活跃、思考深度;二要坚持主线引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坚持“严”字当头,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培养,不断深化政治交接,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后继有人。最后他将“心里有党,眼里有民,用心做事,用情奉献”十六字与各位民进会员共勉。

IMG_3552.jpg

姚爱兴一行专门看望了老会员陈玉琪、张至忠,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民进组织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进的工作。

调研期间,姚爱兴一行还分别与中共中卫市委和中宁县委主要领导座谈,听取他们对民进地方组织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方面的意见建议,交流协商了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等问题。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