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 民主 团结 求实
民进宁夏区委会深入对口帮扶村把脉群众致富路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31

IMG_3388_副本.jpg

730日,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一行赴隆德县张程乡张程村,与张程村主要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座谈,为贫困村把脉问诊,共商帮扶良策。固原市委会副主委、固原市供销社主任虎久强,区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童文胜,组宣处副处长张丽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程村干部介绍了村基本情况和今后脱贫致富的工作打算。调研组针对张程村的实际情况,围绕发展现代生态农业提出了具体建议。

杨立华感谢村两委班子对区委会驻村帮扶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区委会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5月份民进中央副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宁夏区委会主委姚爱兴到张程村调研,与乡村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共同探讨张程村脱贫富民工作。此次前来是为了继续推进这一工作,详细了解大家对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和需求。

杨立华指出,乡村“两委”班子是新时代农村事业的带头人和排头兵,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少数”,要紧紧依靠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他强调,村级财务管理是农民群众十分关注的焦点,要切实加强对村级财务的民主管理,做到账目清晰、公开透明。

座谈结束,杨立华一行还到驻村干部宿舍,看望了区委会在张程村定点帮扶的三位干部,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勉励他们继续为张程村脱贫富民工作贡献力量。


宁夏民进公众号
账号:ningxiaminjin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促进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

办公室:0951-6667336        信箱:ningxia@mj.org.cn

组宣处:0951-6667322          信箱:nxmjzx@163.com

社服处:0951-6667320  信箱:nxmjshhfw@163.com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人民广场东路民主党派大楼 宁ICP备17001017号-1